中国手机赢得印度市场青睐 出货量五强中占4席

中国手机赢得印度市场青睐 出货量五强中占4席
2017年11月23日 07:35 新浪综合

  用时三年成第一品牌 出货量五强中占四席

  中国手机赢得印度市场青睐

  本报驻印度记者 苑基荣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印度《商业旗帜报》11月22日报道,中国创新型科技企业小米决定在印度设立第三家智能手机工厂,并将与印度公司合作在北方邦诺伊达设立第一家充电宝工厂。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援引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在印度的手机出货量为920万台,同比上年增长290%。市场占有率达到24%,与三星并列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第一大品牌。报道称,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有4家中国厂商,小米追平三星,而第三至五名则分别是联想(包括摩托罗拉)、vivo与OPPO。

  据悉,小米公司的红米Note 4智能手机以400万台的季度出货量继续排名第一,红米4、红米4A两款智能手机也跻身当季印度智能手机销量前五。据悉,小米公司2014年进入印度市场,2016年营业额已达10亿美元。

  从进入印度市场时仅有几名员工,到如今拥有工厂,雇用数千印度员工,小米仅用了3年多时间。小米国际部副总裁、小米印度董事总经理摩奴向本报记者分析了小米在印度的成功原因:首先是高性价比;第二是功能本地化;第三是跟“米粉”紧密连结。

  “小米性价比非常高,同样配置的其他手机价格要高出小米很多。此外,我更关注小米的售后服务,这点做得非常好,修理非常便宜便捷。而其他有的手机品牌修理一次等于买一部新手机价格了。”新德里的小米粉丝古普塔告诉本报记者。记者在印度哈里亚纳邦古尔冈市一家手机销售店内看到,很多人在店内观看和选购小米手机。

  印度手机注册用户超过9亿,但智能手机普及率只有不到20%,因此印度国民对智能手机的需求非常强烈。印度是中国、美国之后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为此小米公司不断加大对印度市场布局,计划未来两年在印度开设100家“小米之家”。

  中国手机在印度民众中的品牌形象也发生巨大改变。“中国手机在印度掀起第一次浪潮的,其实是深圳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叫做基伍,曾经在印度出货量曾遥遥领先当时的诺基亚和三星。和上一波相比,这一波手机品牌更强调扎根印度和树立品牌意识,在国际化和本地化上做得非常出色。”长期关注印度科技行业发展的中国某互联网公司印度负责人王超对本报记者表示。王超认为,作为“兵家必争之地”的印度市场,正在成为中国手机品牌走向全球的跳板。

  (本报新德里11月22日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