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

美司法部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
2017年11月23日 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司法部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

  包雪琳

  认为并购案会大幅削弱市场竞争、抑制创新 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费用

  据新华社电 美国司法部20日对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发起反垄断诉讼,以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司法部的理由是这起大规模并购案会大幅削弱市场竞争、抑制创新,可能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费用。

  AT&T拥有庞大的电视、移动和宽带渠道,时代华纳旗下则拥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HBO等众多知名频道。美国司法部认为,两家公司合并可能迫使其竞争对手不得不花费数百万美元来购买相关频道的内容,给消费者带来高额账单,抑制传媒业创新。

  对此,AT&T法律顾问麦卡蒂在公司声明中回应说,司法部此举“激进”、“令人费解”,背离几十年来的反垄断先例。麦卡蒂说,这种垂直并购通常都能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因为并未消灭竞争对手。

  美国司法部此举让华尔街惊讶,但一些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激进组织和民主党人对此表示赞赏。反对这项并购案的“消费者联盟”说,司法部有“法理依据”阻止这起并购。(包雪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