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干涉电信巨头收购?想买时代华纳 必须卖CNN

特朗普干涉电信巨头收购?想买时代华纳 必须卖CNN
2017年11月22日 21:18 新浪综合

  来源:新京报旗下外事儿

  美国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简称AT&T))收购娱乐集团“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交易遇到了来自美国司法部的阻碍。

  去年10月,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宣布收购时代华纳,双方董事会均批准该计划。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司法部提出对美国电信巨头AT&T的起诉,欲阻止其与时代华纳854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司法部反垄断司司长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表示,AT&T收购时代华纳将会给其提供机会,抬高服务价格,阻碍创新,“极大地伤害美国消费者”。

  而AT&T打算坚持到底。

  据美国媒体报道,AT&T声称不会退出收购计划,有信心在法庭上胜诉美国司法部。

  收购将会提高服务价格

  司法部怎么干预起企业并购了呢?

  司法部指责称,收购会加强AT&T的定价权,导致用户付费电视的使用费用会提高。

  AT&T拥有有线电视、无线和卫星传播业务,如果收购被批准,也会顺带将时代华纳拥有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HBO电视台、华纳兄弟影业(Warner Bros)的电影制作部门以及其他一些价值高昂的媒体业资产纳入旗下。

  HBO电视台出品了《欲望都市》、《权利的游戏》、《黑道家族》等热播剧

  华纳兄弟影业(Warner Bros)是美国成立时间第三悠久的电影公司

  收购以后,AT&T旗下就拥有了大量的付费频道,市场份额一大,在价格上就能说了算。

  据司法部称,这起收购将使AT&T能够就时代华纳的节目向有线电视公司等竞争对手收取高额费用,而这些费用将最终通过有线电视账单传递给消费者。

  特朗普不支持收购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不应该对上述诉讼发表评论。但就个人而言,他一直认为AT&T收购时代华纳对国家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相关服务的价格水平将上升。

  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公开讨论这一并购交易。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扬言阻止这笔交易,认为该并购将导致行业垄断。

  除了特朗普和司法部反对之外,一部分消费者和小的电视网络也反对收购。

  据报道,一些消费者权益组织认为,如果AT&T成功收购时代华纳集团,则未来AT&T将会向作为竞争对手的其他宽带服务商、电视服务商(比如卫星电视公司、有线电视公司)停止授权时代华纳的电视内容和频道。

  消费者最在意的还是以后的账单会不会增加。

  司法部:以出售CNN作为筹码达成收购

  十几天前,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告诉AT&T,它若想收购时代华纳,必须答应把时代华纳旗下的有线新闻频道CNN卖掉。

  也就是说,司法部要求AT&T只能以出售CNN作为筹码来达成收购。

  众所周知,特朗普曾在Twitter(21.88, 0.00, 0.00%)上多次批评过CNN,抨击CNN做“假新闻”。

  此前因CNN报道不严谨,特朗普连发3条推特怼CNN,再来感受下特朗普的厌恶之情:

  哇!CNN撤回了一篇关于俄罗斯的大新闻,3个员工被迫辞职。那他们其他的假新闻怎么办?假新闻!

  由于错误地推销编造的“通俄门”故事,假新闻CNN现在面临严重的管理变动,要赚不到钱了!

  他们把假新闻CNN抓了个正着,那NBC,CBS(56.74, 0.00, 0.00%),ABC呢?失败的《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呢?全都是假新闻!

  此外,2016年10月,特朗普曾表态称:“AT&T在买时代华纳,也就是在买CNN,我的政府不会批准这一交易,因为太少人掌握了太多集中的权力。”

  特朗普对CNN的“前嫌”引发了当局是否干涉交易的猜测。

  但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回应称白宫并未影响对上述交易的调查。特朗普也否认对这次收购事件有过干预。

  外事儿从另一个角度推测,如果特朗普和AT&T的老总关系好,那熟人买了之后就可以轻松地让CNN“闭嘴”,相反,他并不希望收购,从这点上看,特朗普与AT&T没什么“私交”,谈不上干涉。

  未来,怕是特朗普和CNN的互怼戏码还会继续上演。

  文/思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