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邀中企进入电信市场 英媒:继续转向北京

菲律宾邀中企进入电信市场 英媒:继续转向北京
2017年11月22日 00:40 参考消息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新华社发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新华社发

  原标题:英媒称菲律宾邀中企进入该国电信市场:继续转向北京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英媒称,菲总统杜特尔特给予中国企业在菲运营大型电信公司的特权,此举标志着马尼拉在外交和商业方面进一步转向北京。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21日报道,菲律宾已邀请一家中国企业在菲设立电信公司,该公司将成为菲律宾第三家大型电信公司,结束该国电信业长期的双头垄断局面,并标志着马尼拉在外交和商业方面进一步转向北京。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哈里·罗克20日表示,杜特尔特是在上周与中国领导人主持签署十多份双边协议的时候提出上述邀约的。

  罗克说,在向中国发出邀约的同一天,菲律宾政府与脸书子公司签署了在吕宋岛建设超高速宽带主干网的协议。吕宋岛是菲律宾人口最多的岛屿,该国最大城市、首都马尼拉就位于该岛。

  罗克表示,“太平洋光纤电缆网络吕宋岛支路”项目将提供每秒2太字节(TB)的带宽——相当于目前菲律宾两家运营商提供的带宽之和。预计该项目将于2019年上线。

  报道称,长期以来,菲律宾人一直抱怨手机和互联网速度慢且昂贵,这在一个拥有庞大“离岸”行业的经济体中被视为企业的障碍。菲律宾在最近一个季度里的年化经济增长率为6.9%,是亚洲增速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据菲律宾拉普勒新闻网站引述,罗克表示,菲律宾政府正等待中国的电信企业提交建议书,而菲政府会在45天内决定是否接受。

  罗克表示:“这是总统证明自己有政治意愿采取必要措施让菲律宾人民受惠的最新例子。电信双头垄断即将画上句号。”

  报道称,目前菲律宾有两大电信供应商,一家是由前垄断集团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PLDT)控制的PLDT-Smart,另一家是Globe Telecom,其主要股东是菲律宾的阿亚拉集团(Ayala)和新加坡电信(Singtel)。

  报道称,菲律宾宪法规定了外国公司在被视为战略性行业的企业中的最高持股比例,但杜特尔特政府正在考虑对其进行修改,从而为吸引更多外国投资铺平道路。

  报道表示,为了使菲律宾减少传统上对美国的依赖,杜特尔特一直在积极地与中国、俄罗斯和日本建立更密切的关系。美国曾经殖民过菲律宾,也是其主要盟友。

  《金融时报》称,上周,菲律宾和中国领导人签署了14项商业协议,其中包括关于技术合作、基础设施等协定。两国同意推进首次发行2亿美元“熊猫债券”的工作。

  另外,11月14日,在上周东盟峰会临近结束时,菲律宾政府与俄罗斯签署了9项双边协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