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设备被曝向谷歌发送位置 关闭定位也无法阻止

安卓设备被曝向谷歌发送位置 关闭定位也无法阻止
2017年11月22日 08: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美国新闻网站网站Quartz的一项调查表明,即使安卓用户在设置中关闭应用的定位服务,安卓设备仍会将手机信号塔定位数据发送给谷歌

  Quartz还表示,即便设备重置为出厂状态,定位数据依然会对外发送。他们发现,能够接入蜂窝或Wi-Fi网络的安卓设备每当进入新的手机信号塔范围后,都会将数据发送给谷歌——甚至连没有安装SIM卡的设备,也会在有Wi-Fi网络可用时发送数据。

  Quartz表示,除了去除SIM卡并关闭Wi-Fi网络,或者把设备放在法拉第笼里,安卓用户目前还无法阻止手机向谷歌发送数据。

  Quartz表示,谷歌发言人回应称,这种收集手机信号塔定位数据的行为过去11个月一直在进行,信号塔的地址会包含在发送给系统的信息中,以此管理安卓设备上的推送通知和消息。

  该发言人还表示,定位数据从未使用或存储。谷歌还补充道,他们计划在11月底终止这种行为。(樵夫)

谷歌安卓定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