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 7销量不佳 魅族销售副总裁褚淳岷离职

Pro 7销量不佳 魅族销售副总裁褚淳岷离职
2017年11月21日 09:32 PingWest

  近日,PingWest 品玩从接近魅族的消息人士获悉,魅族事业部销售副总裁褚淳岷离职。除了副总裁褚淳岷,褚淳岷带领的销售团队中的大部分员工也将离职。

  褚淳岷离职的导火索是魅族今年的旗舰手机Pro 7销量不佳。

  这并不是魅族第一位因为Pro 7离职的高管

  9 月份,来自华为、和魅族 CMO 杨柘同期加入魅族的潘一宽,入职不到四个月后即离职。此前他担任魅族事业部副总裁,负责销售。加上褚淳岷,两位高管的离职为Pro 7的失败彻底背锅。

  今年 5 月,黄章亲自拍板,引进了华为终端前 CMO 杨柘加入魅族,担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负责魅族手机的营销。

  杨柘曾帮助华为手机塑造了高端品牌形象。公开资料显示,杨柘深谙道教文化,P6、P7、Mate7 以及 P8、Mate S 国行的营销均出自杨柘之手,例如华为 P7 的君子如兰、P8 的似水流年和 Mate 7 的爵士人生。

  在加入魅族之前,杨柘在 2016 年初加入 TCL 担任全球 COO 兼中国区总裁,主管中国区手机业务。任职期间,他大规模调整了 TCL 手机产品线和团队,另立新品牌“宛如生活”。2016 年底因销量不佳被 TCL 免职。时隔半年,杨柘入职魅族,并为Pro 7量身定制的宣传语则是“双瞳如小窗,佳景观历历。”

  魅族的年度旗舰Pro 7,成了 2017 年国产跳水之王。

  Pro 7标准版上市时的初始售价为 2880 元,顶配版 3380 元;Pro 7Plus 标准版初始售价 3580 元,顶配版 4080 元。

  如今,Pro 7系列的价格早已崩盘。魅族官网主页显眼处,标注着“Pro 7最高直降 481 元,享 12 期免息”的优惠购机服务。即便如此,2499 元的售价跟同价位区间的小米 6、新近发布的坚果 PRO 2、vivo X20、OPPO R11s 等比起来,Pro 7也没什么优势。

  而在淘宝和闲鱼上也有大量卖家低价抛售Pro 7,库存压力之大可见一斑。双十一期间,这款魅族年度旗舰在天猫的实际成交价格一度下探到 1699 元。

  诚然,作为国产手机中的元老品牌之一,魅族在设计上的造诣和对制造工艺的追求在同行中出类拔萃。但是与市面上清一色的高通骁龙 835 旗舰手机相比,Pro 7画蛇添足的双屏功能并没有令魅族 2017 年度旗舰脱颖而出的资本。全系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它也成了魅族与高通恩怨彻底了解前的败笔。

  相反,已经上市了一年的 Pro 6 Plus 价格(2199 元)却比Pro 7坚挺得多。

  上市不到四个月的新旗舰售价很快便降到了一年之前发布的旧款之下。这在更新换代节奏频繁的智能手机行业极为少见。

  一个更为严峻的状况是,Pro 7系列目前还有大量库存待消化。这意味着以双屏为卖点的Pro 7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仍将与一众新近上市的“全面屏”产品竞争。

  从市场反馈来看,魅族年度旗舰的表现远不及被拆分出去成立独立事业部的魅蓝新品 Note 6。

  而重新出山的黄章仍在潜心打磨他心目中的真正的高端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