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出具搜查令 要求苹果提供枪手iPhone数据

美警方出具搜查令 要求苹果提供枪手iPhone数据
2017年11月21日 10:39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21日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美国警方已经向苹果提供了搜查令,要求获取美国德克萨斯州教堂枪击案枪手的iPhone数据。

  本月初,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座教堂里发生了一起残忍的枪击案,此案造成26人死亡,数人受伤,执法部门认为枪手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在逃离现场后自杀,这是德州最大规模的枪击案。

  根据美国圣安东尼奥通讯社周一援引法庭文件的一份报告称,德州执法部门向苹果提供了一份搜查令,要求苹果提供凯利iPhone手机内部的信息,以及保存在苹果云存储服务中的数据。

  报告称,德州执法部门希望从凯利的iPhone和iCloud账户中获取照片、信息或文件等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有助于他们的调查。

  法庭文件显示,凯利同时拥有一部iPhone SE和一款廉价的328GB LG手机。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遵守搜查指令,帮助执法部门破解凯利的iPhone或相关的iCloud账户。

  苹果公司在一篇关于执法指南的文章中说,如果司法部门能够出具有可能理由的搜查令,苹果公司可能会提供iCloud数据。苹果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立场可能会阻止该公司帮助执法人员获取凯利的iPhone数据。

  去年,美国司法部门向苹果公司寻求帮助,以解锁2015年12月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恐怖分子枪击事件中一名枪手的iPhone,但是苹果却以保护消费者个人隐私为由,拒绝提供协助。

  最终,FBI(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他们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在没有苹果帮助的情况下访问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的iPhone。

  然而,最近执法部门试图访问德州枪手的iPhone,可能会重新唤起苹果与当局之间可能发生的法律纠纷。(小狐狸)

苹果枪手枪击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