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雇佣学生组装iPhone X 一个班工作11小时

2017年11月21日22:0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周二报道,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供应商富士康雇佣学生工人超时工作来组装iPhone X。

  有6名高中生向《金融时报》表示,他们在富士康郑州一家工厂组装苹果的旗舰手机iPhone X,一个班通常要工作11个小时。该工作时长已经违反了中国劳动法对实习生工作时长的规定。

  报道称,这6名学生来自郑州城轨交通学校(Zhengzhou Urban Rail Transit School)。今年9月,该校有3000名学生被派往富士康工作。

  对此,苹果和富士康已经向《金融时报》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一些实习生超时工作的问题,目前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苹果和富士康同时强调,这些学生是自愿前往富士康工作的。

  之前,富士康也曾曝出雇佣童工和工人超时工作等问题。(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学生iPhone 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