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也玩OTO:2000就买iPhone 7?

骗子也玩OTO:2000就买iPhone 7?
2017年11月12日 10:55 中国经营报

  近日,海淀工商在处理有关中关村电子卖场的消费纠纷过程中,发现多位消费者指认其是通过昵称为“@卖个手机容易嘛”的微博用户洽谈购买手机事宜,进而被约至中关村电子卖场交易。执法人员看到,该微博账号含有大量诸如“二手手机价格表 95新国行正品 iPhone系列: iPhone 7 32G——2000元;iPhone 7 128G——2300元;iPhone 7 Plus 128G——2800元 ”等内容,所报价款均显著低于市场行情。当前,还存在大量消费者在闲鱼、转转二手货交易平台谈妥意向后随即脱离平台添加商家微信私聊,进行线下交易,结果被约至中关村电子卖场实施欺诈。

  海淀工商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1.在选购热销电子类产品时不要轻信某些不知名的微博、微信、二手交易平台卖家推荐展示等媒介所发布的消息,培养自己的“怀疑精神”;2.警惕低价陷阱,对于不合常理的低价保持头脑清醒;3.如在到店过程中,发现位置比较偏僻,或有状况不对的苗头,应及时放弃交易,或对交易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留存证据,对维护自身权益“留一手儿”;4.在交易中不要急于支付,坚持先看实物,并且对于是否为合约机、是否为国行、何种配置、附加什么交易条件询问清楚、落到纸面,仔细阅读,“将钱牢牢装在自己的口袋中”;5.一旦付款后,卖家提出加价要求、拒绝退款或出现以暴力相威胁的情形,应立即选择报警,或拨打工商投诉电话12315、消协投诉电话96315。

诈骗OTOiPhone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