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物料成本仅2369元 还不到国内售价的30%

iPhone X物料成本仅2369元 还不到国内售价的30%
2017年11月07日 11:49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7日消息, 11月3日正式上市的iPhone X,在国内的起售价达到了8388元,但外媒分析预测其物料成本为357.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69元),仅国内起售价的28.24%,还不到30%。

iPhone XiPhone X

  分析预测iPhone X物料成本为357.5美元,是全球领先的技术咨询及知识产权管理公司TechInsights。

  iPhone X 357.5美元的物料成本,同iPhone 8系列相比,并未高出太多。此前调查机构IHS iMarkit预测iPhone 8物料成本为247.51美元,iPhone 8 Plus为288.08美元,iPhone X虽然高出了109.99美元和69.42美元,但其起售价分别高出了300美元和200美元,远比增加的物料成本高。

  从TechInsights的分析预测来看,iPhone X多个部件的物料成本都要比iPhone 8高。iPhone X所采用的5.8英寸OLED屏幕,成本为65.5美元,而iPhone 8所采用的4.7英寸LCD屏幕,成本则只有36美元。

  此外,TechInsights预测iPhone X的不锈钢边框成本为36美元,而iPhone 8的边框成本仅21.5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iPhone X的物料成本还不到国内起售售价的30%,但TechInsights分析预测的仅仅是其硬件的物料成本,并未考虑到苹果在组装iPhone X方面的花费,也未考虑整体设计、软件研发、市场营销方面的的投入。(辣椒客)

苹果物料成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