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手机有什么用?三星用40台S5做了个比特币挖矿机

2017年10月30日 17: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下午消息,移动行业的快节奏创新无疑会带来负面后果,不仅对我们自己,而且对整个环境也是不利的。电子垃圾已经不再稀罕了,尽管老旧智能手机不至于充斥垃圾填埋场,但它们可能填满你的壁橱。作为市场上生产智能手机(或者说为壁橱制造垃圾)最多的公司,三星确实有责任为老旧手机的归宿找到解决方案。为此,该公司新近发起一项名为“升级改造”的倡议,旨在重新利用这些设备生成完全不同的东西,比如,将几十部手机改造成一座比特币采矿场。

  尽管智能手机仅仅拥有最基本或低于笔记本电脑的配置,但它们同样非常强大。按照三星公司的说法,8部Galaxy S5加在一起,其性能可以跟标准的桌面PC不相上下,那么,想象一下40部同款手机能制造出什么奇迹?三星已经利用许多智能手机建造的一座巨塔,其唯一目的是挖掘比特币。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对比特币感兴趣,但不可否认的是,不少人正在利用这种数字货币开创一些更有趣、或许更有益的事业。三星称之为“升级改造”,这是专门为智能手机再利用发明出来的市场术语。此前虽然已有很多重新利用Android设备的DIY项目,将其演变为婴儿监视器或多媒体中心,三星的升级改造则截然不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如下:

  升级基本上从三星Galaxy智能手机上去掉了Android操作系统,允许制造商、黑客和喜欢发明创造的人在这些设备上安装几乎任何他们需要的部件。在一段演示中,有人甚至把三星平板电脑变成了Ubuntu笔记本电脑,或者将手机变成了鱼缸监视器。从本质上讲,三星实际上建议用户将老旧Galaxy手机变成树莓派(Raspberry Pi)或类似的主板,除非手机本身已经配备了传感器、电池和显示器。

  或许同样有趣的是,考虑到公司的文化,三星正计划将上述计划转变为一个更开放的流程和社区。这也意味着给用户一种解锁手机的方法,之前三星并不在意这件事,至少不像关心Android手机的正常使用一样热衷于此。该公司已经为此目的建立了一个GitHub页面,并将很快向内测用户开放。(杨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