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iPhone 8不太受欢迎 销量不及iPhone 7

2017年10月17日08:3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间消息,投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在研报中表示,针对运营商营业厅展开的调查显示,在iPhone X旗舰手机11月初正式上市之前,iPhone 7的销量反而超过最近刚发布的iPhone 8。

  以往,由于果粉热情高涨,新一代iPhone上市后都会很快被抢购一空。但早期的调查显示,iPhone 8并不像它的前辈那么受欢迎。

  美国移动运营商AT&T上周表示,其第三季度的后付费手机升级量比一年前减少了近90万,而投行Jefferies将其归因于iPhone 8的需求疲软。

  KeyBanc分析师约翰·维恩(John Vinh)在研报中写道:“许多受访者表示,由于新手机缺乏明显的升级,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放弃新iPhone 8,转而购买iPhone 7。”

  维恩还表示,从营业厅的反馈来看,很多消费者都在等待iPhone X,或者是在购买iPhone 8之前将iPhone X与其他机型进行比较。

  苹果上个月推出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这两款手机与iPhone 7和7 Plus类似,但增加了无线充电的玻璃后盖。iPhone 8在美国的起价为699美元,而iPhone 7起价为549美元。

  采用玻璃和不锈钢材质的全面屏iPhone X将于11月3日开始发货。这款手机起价999美元,是苹果迄今为止价格最高的移动设备。

  一位苹果股东表示,不必因为iPhone 7或iPhone 8的销量下滑感到担忧,因为iPhone X广受期待。“担心iPhone 7或8的利润率萎缩完全搞错了方向,因为iPhone X才是融入重大升级的旗舰设备。”Albion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詹森·维尔(Jason Ware)。

  iPhone 8销量平平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美国运营商的推广较少。“虽然运营商仍在推广新的iPhone 8,但与去年的iPhone 7相比逊色不少。”维恩写道。

  另外KeyBanc的安迪·哈格里夫斯(Andy Hargereaves)还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与板块持平”上调到“跑赢板块”,目标价为187美元。

  苹果拒绝对此置评。该股周一上涨1.89%,报收于159.95美元。(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销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