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Pixel 2和Pixel 2 XL:实用主义至上

2017年10月05日 07: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ixel 2Pixel 2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消息,谷歌今日发布了两款新智能手机Pixel 2和Pixel 2 XL,向苹果iPhone 8和三星Galaxy S8发起挑战。

  近年来,智能手机在设计上日益趋同,而谷歌刚刚发布的这款产品则与众不同,它们更加注重实用性和易用性。目前来看,Pixel 2和Pixel 2 XL还是两款不错的智能手机产品。

  硬件方面,Pixel 2采用5英寸屏幕,64GB存储空间售价649美元,而Pixel 2 XL起始售价849美元。外加100美元,两款机型均可升级到128GB。

  除了屏幕尺寸、电池容量和一些基本的硬件设计,这两款手机拥有许多相同之处,包括同样的摄像头、同样的处理器,以及同样的双扬声器。

  这两款手机均采用OLED屏幕,对比度高达100000:1,而iPhone 8仅为1400:1。 其他硬件配备并不令人意外,包括高通骁龙835处理器、4GB RAM、OLED屏幕、1200万像素后者摄像头及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Pixel 2由HTC生产,Pixel 2 XL由LG生产,但谷歌强调,与之前的Nexus系列不同,谷歌这一次深度参与Pixel 2和Pixel 2 XL的生产。

  在设计上,Pixel 2和Pixel 2 XL看起来并不浮华,并没有采用三星Galaxy手机所采用的一些奢华元素,如曲面屏。拿着Pixel 2和Pixel 2 XL可能不会引起人们的尖叫,因为它们是实用主义至上。每一次面对一个设计权衡时,谷歌都作出了一个更为务实的选择。

  在相机方面,这两款手机均配备了1220万像素镜头,采用f/1.8光圈,支持光学防抖。还可以拍摄如iPhone上Live Photo一样的短视频照片。用户不必担心内存不足的问题,因为谷歌为用户提供了无限量的云储存空间。

  AR是Pixel的一大亮点,谷歌为这两款新手机增加了AR贴纸功能,用户可以将3D字符和emoji表情符号添加到照片与视频中。

  系统方面,这两款手机采用了奥利奥(Oreo)系统,在更新设置和安全防护上也是最新版本。另外,Pixel 2还支持AI功能,在某些情景下只需要通过“扫一扫”就可以识别信息。

  操作方面,谷歌采用了一种新的设计:只要在使用时“握一下”,就可以通过手机向Google Home发送广播指令,选择相应的操作,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助手来完成功能实现。

  Pixel 2和Pixel 2 XL今日起开放预订,10月19日开售。起始售价分别为649美元和849美元,首发国家为美国、德国和英国等,中国不在首发之列。(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