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想要复制苹果的成功 通过收购HTC能实现吗?

2017年09月25日 14:13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 9月25日报道文/小狐狸

  多年来,谷歌一直在尝试打造自己的手机,原因很简单:苹果成功了,因为它不仅控制了硬件,还控制了软件。

  谷歌原以为收购摩托罗拉可以复制苹果的成功,可最后却不得不将其卖给了联想。

  现在,它似乎相信,通过收购HTC手机部门的许多员工(以及一些知识产权),它也能做到这一点。

  这一切似乎都是明智的,但似乎显得为时已晚。很长时间以来,谷歌给人的印象是:通过三星等厂商推出高端智能手机,谷歌的软件将维持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现在,谷歌必须打造自己的手机品牌,但这个品牌不叫“谷歌”,而被称为“Pixel”,是由谷歌制造的手机。

  手机的质量不容置疑。那些真正看到过、触摸过和使用过Pixel手机的人都喜欢它们。但这款安卓系统非常纯粹,几乎没有人能获得。谷歌真的能做好这项极度复杂的智能手机业务吗?

  在与HTC的合作中,有点儿讽刺的是,HTC经常发布非常吸引人的手机,然而,在营销方面,它的努力从痛苦转向怪诞。

  你肯定没有忘记HTC在广告中嘲笑《单身女郎》吧?还记得HTC曾尝试嘲笑苹果的“1984”广告吗?是的,标语上写着:“要聪明。”此外,另一个HTC广告则暗示iOS是一种疾病,是“易怒”的操作系统。

  手机市场相对成熟了。如果你是一个新进入者,你必须提供一个完全不同的产品,或者一个完全不同的、情感上振奋人心的信息。

  谷歌进入硬件市场并没有产生普遍的影响。是的,谷歌推出了Chromebooks,还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公司Nest。但在高端手机市场上挑战苹果的主导地位是一个根本性的挑战。

  近年来,谷歌一直与外部广告公司合作,并制作了一些优秀的广告,不过通常是公益广告。然而,这是该公司最大的产品营销挑战。

  花10亿美元招聘优秀工程师仅仅是第一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Pixel手机将会是有吸引力的、制造精良的设备。

  但是谷歌真的能通过Pixel手机创造出巨大蓝图吗?我们希望它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