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成立 将与混改投资方资源互补

2017年09月25日 11: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总经理赵越介绍产品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总经理赵越介绍产品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上午消息,“联通要带头将运营商的数据整合到一起”,今天上午,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在京揭牌成立,并正式对外发布联通大数据的基础、标准应用和平台级行业解决方案共三层的运营产品。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联通大数据公司定位于对外集中运营主体和大数据产业拓展的合资合作平台,是中国联通顶层架构设计策略实施落地的产物。随着联通混改政策的逐步落地,联通大数据公司与参与联通混改的战略投资者在资源互补、业务协同、市场发展方面将探寻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将赋予联通更大的竞争力,从而推动业务市场化运营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

  “一边打通整个数据资源,另一边接入市场”,联通大数据公司总经理赵越表示,未来大数据将重新定义人类的生活方式,公司将推出包括政务大数据、旅游大数据、风控平台、跃指数、数字营销、智慧足迹等8大产品。其中,政务大数据提供数据共享、交易、政府治理等综合数据服务,而旅游大数据包含监测等。

  此外,中国联通还与中国银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数据资源、技术能力、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不久前,中国联通完成混改。根据公告显示,共有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14家企业参与了此次混改的投资。(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程序员苏某自杀事件与薛之谦微博口水战,是一回事?

    不论是备受备注的程序员苏某自杀事件,还是天天刷屏的薛之谦口水战,都与利益分割密切相关。 [详细]

  • 中年危机冯小刚,丧了的国庆档

    “中年危机”冯小刚和“丧”了的国庆档

    《芳华》撤档是更强调创作意义的冯小刚遭遇的“中年危机”。 [详细]

  • 真正的飞猪理论整整几十本,雷军已经研究了十几年

    雷军其实有点像班里的学习委员,当你问他为什么学习好的时候,他丢给你一本《飞猪理论》,告诉你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