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厂商占据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近1/3的份额

2017年09月21日 21:4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Counterpoint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厂商占据了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近1/3的份额。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俄罗斯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2%,但同比却下滑12%。三星是俄罗斯市场最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为37%。

  苹果公司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0%。需要指出的是,其中2/3的出货量为旧机型。

  中国厂商华为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8%。而另一家中国厂商中兴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4%。

  此外,第二季度小米公司在俄罗斯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也迅速增长。未来一年,小米计划在俄罗斯的主要城市开设线下零售店。

  整体而言,俄罗斯市场共有50多个手机品牌,而中国厂商攫取了27%的份额。除了在俄罗斯,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约50%。(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