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力升任中国电信总经理

2017年09月18日 17: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刘爱力 资料图刘爱力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下午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于今日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刘爱力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该任免将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今年6月初,中国电信原总经理杨小伟调任中央网信办任副主任,总经理职位空闲已三个月有余。

  7月份,网上就多次传出刘爱力任命一事,在运营商各大论坛中,多名从业者表示该消息属实,但均无确凿证据。就在几天前,刘爱力还以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第一副总裁赴白沙开展扶贫调研。

  据悉,刘爱力担任通信业高管多年,30多岁时就任山东省移动通信局局长兼山东省移动通信总公司总经理。其历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网络部部长、山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浙江移动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等职位。2014年7月,刘爱力出任中国铁塔董事长;2016年7月,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

  不过,刘爱力还兼任着中国铁塔董事长,在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之后,中国铁塔的职位是继续兼任还是卸任,尚不明确。(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