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今年出货预计7000万台 MIX2与苹果撞车也有信心

2017年09月11日 18: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雷军 现场图雷军 现场图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小米今日举行发布会推出小米笔记本Pro、小米MIX2、小米Note3三款新品。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在采访时表示,小米手机9月的交付量有望首度突破1000万台,预计今年小米整体的出货量为7000万台。

  MIX2成小米备货最多旗舰 不惧撞车苹果

  小米MIX2采用骁龙835+6GB RAM+64GB ROM硬件组合,5.99英寸18:9屏幕,后置1200万+前置500万像素,售价3299元起。为了MIX系列冲击高端商务市场,MIX2还配备了全球频段、专业的录音等功能。此外,小米还推出了MIX2尊享版,采用8GB+128GB内存组合,一体化陶瓷机身,售价4699元。

  去年小米MIX发布之时,定位仍是概念手机,虽然销量有限,却为小米带来了出乎意料的好口碑。今年的小米MIX2则实现了量产,“备货方面我们已经被黑的不行了,会痛改前非”,雷军透露,MIX2实际上在8月1日就量产成功,在发布前做了很多准备,成了小米备货量最多的旗舰机。“可能量还不够,但我们的几个仓储中心都已经装满了。”

  对于小米MIX2在苹果发布会前一天发布,雷军表示,实际上MIX2原定于12日发布,后来因与苹果公布的发布会日期重合,调整为了11日。他同时表示,虽然小米MIX2与苹果正面撞车,但自己对这款产品也很有信心,“就看苹果明天怎么发布了”。

  在他看来,全面屏的概念是由小米首先提出,而现在三星、苹果、华为、vivo等都已发布或有计划推出全面屏产品,全面屏已经在手机市场成为主流方向。“苹果定义了智能手机,小米MIX定义了未来手机的方向。”雷军说。

  线下布局完成 明年效果显现

  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个主角是小米Note3,不过作为小米Note2的延续性产品,小米Note3却意外的采用了高通660处理器。从该款产品发布前小米对其的“大号版的小米6”的宣传定位来看,小米Note系列冲击高端商务市场的使命实际上已经被MIX系列取代。

  雷军在发布会上对小米Note3的AI美颜、人脸解锁等功能做了长篇介绍,对标OV的意图明显。雷军在采访时也表示,小米确实也在有意向女性群体拓展。他认为小米过去两年面临的困境有两个:从线上走向线下、从男性用户为主到男女均衡。

  为了迎合女性用户的审美,小米在产品的材质和外观上都做了改变,邀请吴亦凡代言也有吸引女性用户的意图。“电子消费品不仅是工具,而是成了有情感属性的产品,小米需要在美颜、外观等方面取得进步。”

  此外,此前专注线上渠道的小米近两年也开始发力线下。日前,雷军带领多个业务的高管走访乡镇市场,“包括我们选择河南作为全国的试点,都是为了把每一层市场打通,省城怎么做,地市级怎么做,县城怎么做,乡镇怎么做。我们今天各个团队都在河南试点,选河南作为突破口,一定要在河南做成市场第一。”

  在此次发布会上,小米也邀请了200多家省、市等连锁零售商以及200多家国际合作伙伴。“原来线下的零售商觉得我们不重视他们,今天这些线下零售的全部是老大带队,亲自来参加,他们觉得小米开始重视大家,而且也找到了新零售的模式,能够线上线下联动,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雷军认为,从小米6和小米5X开始,小米在线下的思路已经逐步清晰,虽然目前小米在线上和线下的占比还没有明显变化,但“线下放量只是时间问题,明年能看到效果。”

  今年出货量预计7000万台 9月将首超1000万台

  在经过两年的出货量下滑之后,小米在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达2316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小米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纪录,重新恢复高速增长。

  他在发布会上引用IDC和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称,小米已经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世界前五。“我对手机的销量没那么在意,在意的是小米用户的忠诚度和对世界的价值。但我对米黑很在意,什么小米跌出了世界前五,小米能世界第六也做得很好了。而且我们今天已经回到了世界第五。”

  雷军认为,手机厂商要实现销量回升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由于对供应链的高度依赖,一旦下滑就是不归路。“小米困难时有人建议我手机卖的贵点,但小米坚持了自己的价值观,始终坚持了最好最便宜。”

  今年以来,雷军亲自主抓创新、质量和交付。将研发、产供销等部门打通,实行精细化管理,因此交付能力有了提升。他透露,今年9月小米交付的手机可能会首度超过1000万台,而今年小米整体出货量预计为7000万台,“7000万的目标我们10月初可能就会完成,今年的千亿营收也是个小目标,我们肯定能够完成。”雷军说。(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