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取消Home键 用手势实现其功能

2017年08月30日21:4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资料图(非官方图)资料图(非官方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通过用手势操控和新的导航元素替代Home键,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8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

  Home键是iPhone的核心元素,自2007年推出一代iPhone以来,苹果就没有更改过这一设计。按下Home键,用户可以回到主屏。双击Home键,可以打开多任务管理界面。长按Home键,可以启动Siri语音助手。

  但知情人士称,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8将淘汰Home键,转而用手势操控执行Home键的一些功能,如返回主屏,打开多任务界面等。

  报道称,iPhone 8屏幕底部会显示一个很窄的软件操控条,以此来取代Home键 。用户可以通过向上拖拽该软件条解锁手机;如果在应用内,同样的手势会进入多任务管理界面。此时,用户可以继续向上来关闭应用,返回到主屏幕。

  此外,知情人士还称,iPhone 8的体积与iPhone 7不相上下。但由于取消了Home键,其OLED屏幕尺寸要略大于5.5英寸的iPhone 7 Plus。iPhone 8的屏幕是圆角的,而当前iPhone屏幕为方角。

  iPhone 8的屏幕较iPhone 7 Plus屏幕略长,因此可以显示更多的网页内容或其他信息。但底部的dock除外,每页仍显示六排应用,总计24个图标。

  iPhone 8屏幕的左侧、右侧和底部几乎是无边框的,而顶部会有为听筒、相机和其他传感器预留的“刘海”。状态栏会根据“刘海”进行调整,并分为两部分,左侧显示时间,右侧显示信号条、WiFi 图标和电池图标。

  电源键在手机的右侧,比当前iPhone电源键略长。当用户一只手拿手机时,方便按压。

  据预计,苹果将于9月12日发布iPhone 7s、iPhone 7s Plus和iPhone 8这三款手机。此外,还可能发布内置LTE模块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和4K Apple TV机顶盒。(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Home键手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