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9410万台 同比减少11.8%

2017年08月22日 16: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消息,根据Digitimes Research的报告,2017年二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但是比上年同期减少11.8%,降至9410万台,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8.9%。

  Digitimes Research统计了供应链制造商提供的数据,发现华为、Oppo、Vivo三季度订购的组件数量增加,由此暗示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可能会比二季度增加20%。

  今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仍然会出现下滑,不过下滑幅度不大,一年前制造商采取积极的出货策略,今年会有所调整。

  为什么中国市场二季度出货数量不好看?Digitimes Research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由于运营商没有明确的补贴政策,三大电信运营商新增4G用户数量创了新低,二季度只增加了5600万,因为需求下滑,入门、中端4G智能手机的销量减少;其次,由于渠道库存量很高,二季度一些制造商下调出货量,消化库存。

  二季度,中国市场最大的五家制造手机制造商分别是华为、小米、vivo、OPPO和苹果。其中小米的出货量增加一倍多,因为它要清空老机型库存,而且Mi 4X和Note 4X需求比较旺盛。另外,OPPO、vivo三季度开始增加出货量,因为上半年它们已经对渠道库存进行了有效清理。(星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