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假冒使领馆电信诈骗

2017年08月17日 00:5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北京晨报

  外交部提醒: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针对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对中国公民实施电信诈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提醒说,中国公民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信用卡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务必提高警惕。

  华春莹说,近日,中国驻多个国家使领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官员给当地中国侨胞打电话,谎称当事人护照或旅行证件到期、信用卡被盗刷或牵涉国际刑事案件等,要求受害人按其提供的电话号码回拨或提供个人银行账户缴纳相应费用,以此实施电信诈骗。

  她表示,中国外交部对此高度关注,已和多个驻外使领馆多次就此发布提醒,提示中国公民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信用卡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务必提高警惕。如有疑问,可通过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官方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