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三大运营商抢险保灾区通信畅通

2017年08月08日 23: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晚间消息,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三大运营商纷纷派出抢险队伍,努力保证灾区通信畅通。

  中国移动表示,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对受灾地区通信设施进行核查,了解灾情对移动通信网络带来的影响,并对阿坝地区和附近地市开启免停机服务。

  四川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赵大春总经理为组长的抢险机构,组织通信抢险人员、应急通信车等抢险设备赶赴现场。截止22:30,四川移动已累计出动抢险人员61人次,保障车辆15辆次,油机35台,应急通信车2辆,卫星电话3部,便携式卫星设备一套,另有4台应急通信车待命,随时出发。

  同时,四川移动开通10086热线爱心救助及寻亲紧急服务,优先保障阿坝地区热线接入。

  中国联通表示,四川联通阿坝分公司2支抢险队伍,已赶往灾区。四川联通应急中心两台应急抢险车和一台发电车,已出发。成都分公司和绵阳分公司两支抢险队伍正在集结,准备出发。同时,四川联通运维部、网管中心已安排加强对受灾区域网络监控,做好进一步保障与应急准备。

  同时,中国联通10010客服已于震后第一时间开通应急热线,同时再调松潘、若尔盖两支维护队伍携带抢险光缆、油机及设备前往地震区域抢险。

  中国电信则表示,四川机动局已经出动抢险,陕西和云南机动局已做好备勤,随时出发。(泽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