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转让努比亚10.1%股权 作价7.272亿元

2017年07月27日 20: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27日晚间消息,中兴通讯(000063.SZ)发布公告,将以7.272亿元向南昌高新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努比亚10.1%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兴通讯所持努比亚股权占比降为49.9%,努比亚不再纳入中兴通讯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披露,基于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发展考虑,中兴通讯、萍乡市英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恒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昌高新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努比亚于今日签署了相关协议。

  据《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基于努比亚所处发展阶段、过往业绩及未来发展等因素,根据努比亚截至2017年4月30日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交易各方在公平磋商后确认努比亚100%股权整体的价值为72亿元。

  据《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股东协议》,努比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中兴通讯有权委派3名董事,南昌高新有权委派1名董事,南京恒勉有权委派2名董事,英才投资有权委派1名董事。董事长由中兴通讯委派的董事担任。协议约定南昌高新享有优先认购权、反稀释权等。

  在努比亚再次融资情况下,南昌高新享有与现有股东相同的认购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权,如努比亚股东向现有股东外的第三方出售其持有的努比亚股权,包括南昌高新在内的努比亚其他股东具有优先购买权。

  除南昌高新事先书面同意的以新低价格发行情况之外,若努比亚以新低价格发行任何新股、可转换债或增发任何期权,南昌高新有权依据以约定的价格进一步获得努比亚发行的股权或以南昌高新认可的其他方式进行补偿。

  本次转让完成后,中兴通讯将不再控制努比亚。出售努比亚10.1%股权部分产生投资收益(税前)约为4亿元,中兴通讯剩余所持努比亚49.9%股权按公允价值重估产生投资收益(税前)约12.8亿元至20亿元之间。(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