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分享住宿成为携程住宿不可或缺的补充

2017年07月27日 19: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图为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图为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

  新浪科技讯 7月27日下午消息,今日下午,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举办上半年业绩沟通会。途家战略投资方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出席。

  分享住宿不会爆发式增长 而是稳健增长

  梁建章表示,分享住宿已成为携程住宿资源不可或缺的补充。携程提供整体旅行服务的公司,包括交通类的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住宿类的也愈加多种多样,而在未来,分享住宿在未来会保持稳健的增长。

  “大家现在对分享住宿的兴趣提高了很多,虽然真正尝试的不多,但热度会提升很多。前几年有很多因素制约市场的爆发,今后这些问题也会存在,但最根本的供应量较少的问题将会有一定改善。”

  梁建章分析说,未来会有更多有特色的房源逐步释放出来,目前房价趋稳,房主对租金有一定期待,而短租的租金必然超过长租。另外,从需求上来看,举家旅游也更加适合分享住宿。

  易观咨询长期跟踪住宿分享市场的分析师姜昕蔚指出,“住宿分享行业最直接的体现是消费者对公寓民宿的选择,最近三年住宿分享市场的增长率一直保持在60%以上,2017年市场交易规模预计突破120亿元。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促成这一市场现象的重要原因除了公寓民宿区别于传统酒店的消费画像,激发大量需求以外,移动支付、第三方信用体系和共享经济在国内的蓬勃发展也为这个市场营造了良好市场氛围。”

  途家正在与艺龙进行数据打通 未来将接入微信酒店

  去年10月20日,途家以部分股权换取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旗下的公寓民宿业务。携程及去哪儿的公寓民宿频道入口、团队和整体业务将并入途家,途家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导入包括库存、流量、品牌、运营等多方资源。

  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当时曾表示,途家这次的动机很简单,就是为了规模化,通过这次收购,途家在境内公寓民宿交易平台的整合基本完成。在此之前的6月,途家并购了蚂蚁短租。

  对于途家与携程体系的打通,罗军介绍说,在公寓民宿的库存打通方面,目前已完成与携程、去哪儿的库存打通,与艺龙及艺龙运营的微信酒店的库存打通已经启动,预计在Q3完成。未来将接入微信上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中的酒店入口内中的民宿。

  在房源丰富度及优化方面,2017上半年新增15万套房源,覆盖城市达到503个;并不断淘汰不符合用户需的求房间,在线有效房源保持在45万套左右。(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