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处理器侵权 法官要求苹果赔偿5.06亿美元

2017年07月26日21:3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消息,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日前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向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赔偿5.06亿美元的侵权费。该赔偿金额较法庭之前的裁决高出一倍多。

  2014年初,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下属的校友研究基金会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基于A7、A8和A8X处理器的iPhone和iPad侵犯其专利权。

  2015年10月,美国联邦陪审团做出裁决,认为苹果部分iPhone和iPad处理器非法使用了威斯康星大学的专利技术,需要向该校赔偿2.34亿美元。

  随后,苹果提起上诉。今年6月,威斯康星州联邦法官驳回了苹果要求撤销陪审团裁决的申请。

  本周一,地方法院法官康利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向威斯康星大学赔偿5.06亿美元。赔偿金额之所以翻了一番,是因为苹果持续侵权,外加利息。

  据法庭文件显示,对于康利法官的裁决,苹果再次提起上诉。

  据威斯康星大学称,基于A7、A8和A8X处理器的iPhone和iPad侵犯了一项旨在提高处理器效率的专利,这项专利于1998年获得。而苹果曾要求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审查该专利的有效性,但被拒绝。

  另外,威斯康星大学2015年还曾对苹果发起另一项诉讼,指控苹果的A9处理器侵权。目前,该案尚未宣判。(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处理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