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运营商正式商用牌照即将发放

2017年07月20日 01:0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虚拟运营商们望眼欲穿的移动转售商用牌照即将开闸。在昨日举行的“2017MVNO/VAS国际虚拟运营大会”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会长苗建华透露,正式商用牌照即将发放。

  据了解,工信部今年上半年已经申报到国务院,目前正在审核和补充完善资料的过程中。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也透露,目前工信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正式商用的政策,力争尽快出台。

  迄今距离移动转售开放试点已过去了三年。最新数据显示,移动转售用户总数达到了5000万,占全国移动用户总数比重上升到了3.5%,有11家企业用户数超过了百万,规模最大的企业用户数接近千万。不过,问题依然很多。苗建华强调,牌照正式发放以后,虚商们要想健康发展要切记三个关键点:首先,破除重发展速度、忽略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粗放发展模式;其次,破除简单依靠价格战等恶性竞争手段,拼抢市场份额的不良经营模式;最后,破除重经营、轻服务、轻客户感知,缺乏社会责任意识的不良管理理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