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高管谈混改:方案已交 审核通过暂无时间表

2017年06月28日 13: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陆益民 资料图陆益民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消息,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参加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其对中国联通混改进行表态,称目前已提交混改方案,但审批通过目前暂无时间表。

  自今年4月5日停牌以来,作为本轮央企混改的首批试点企业,中国联通的混改动态一直备受关注。按照之前公布的计划,联通正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

  几天前,有外媒曾披露联通混改动态: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投资者将参与认购中国联通发行的股票。在中国联通共计筹资约100亿美元的计划中,阿里巴巴及腾讯都将参与成为新股东,此前参与的百度选择退出。

  联通方面随即否认此时。称公司既不知悉媒体报道的信息来源,也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在上个月举行的中国联通股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中国大型央企里面,联通是第一家进行多元化的股份制改革,但具体操作来说,各部委都有不同规定,还需要多方沟通。

  据悉,目前联通高管已经和10个部委进行了沟通,但因问题复杂而进展缓慢。(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