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用户数达5.83亿 超联通电信总和两倍有余

2017年06月28日 12: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出席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尚冰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移动4G用户数达到5.83亿户,这一数字在今年底将达到6.3亿。

  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每天为超过8.5亿用户提供服务,而4G用户已愈发普及,目前已达到5.83亿户,基站数达到162万个。

  反观另外两家运营商,目前中国电信的4G用户达1.47亿,中国联通4G用户达1.33亿。两家总和尚不及移动的一半。

  一家独大的局面让中国移动付出了高额投资。尚冰称,截至目前,4G已累计投资高达4500亿元,其中包括累计建设基站162万座。三年的时间,移动4G用户渗透率达到67.5%

  尚冰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将重点打造精品4G移动网,预计年底4G用户将突破6.3亿户,4G基站将达到177万个、4G人口覆盖率超过99%、家庭宽带覆盖率超过70%、光纤到户占比突破90%。

  对于备受关注的5G,尚冰称,今年将在5个城市开展外场试验,2018年开始规模试验,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此外,中国移动正在建立物联网经营服务体系,在智能穿戴、安防监控、车联网等领域均有涉及,虽然物联网应用规模的增长,移动的全年智能连接数增加1亿户,总规模达到2亿户。

  据GSMA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到2020年末,全球预计新增移动用户7.53亿,其中将有1.55亿来自中国地区。(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