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随意用”套餐并不随意 其实限量又限速

2017年06月12日 00:45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国流量任性用”“流量随意用”。近来,三大运营商和一些虚拟运营商纷纷推出“不限流量”套餐。但这些套餐真如宣传中描述的那样“不限流量”吗?

  据了解,这些所谓的“不限流量”套餐,其实附加了很多使用条件,用户当月流量使用量达到某一个数值后就会限制其网速,部分套餐还会限制单月流量使用上限,可谓是“限量又限速”。

  如中国移动的“任我用”188元套餐中就规定,“客户全月国内流量达到12GB后网速将降至不高于1Mbps,当月全部流量使用达到50G后,停止上网功能,次月恢复”。中国电信199元的不限量套餐显示,当月国内手机流量达到40GB后,网速将降至3G水平,当月流量达到100GB后,上网速率降至128Kbps。

  口口声声说“不限流量”,为何附加多种限制条件?

  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指出,移动网络用的是共享基站,在总带宽不能突破的情况下,用户多了,速率自然就会被平均下来,设置封顶流量和速率目的是避免用户过度使用,比如下载视频、建热点等。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网络容量是有限的,在满足用户正常流量需求的前提下,对超大流量用户采取限速,既是国际惯例,也是对用户公平使用网络的一种保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