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告诉各国领导人:有事打我手机

2017年05月31日 09:37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早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向各国领导人发放他的手机号码,并敦促他们有事直接打他的手机,这一不同寻常的邀请打破了外交礼仪,并引发人们对于这位美国三军总司令的通信安全和保密问题的担忧。

  据美国前任和现任官员透露,特朗普已敦促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打他的手机,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经利用了这一邀请。

  另据法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在本月较早时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后打电话向他表示祝贺,两人交换了手机号码。但法国官员拒绝透露马克龙是否准备使用这一“热线”。

  透露这些消息的所有官员都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未获授权披露这些谈话。白宫方面和特鲁多的办公室均未回应美联储的置评要求。

  在外交领域,领导人与领导人之间的通话是一件高度协调的事务。以往的美国总统们一般都会使用安装在白宫战情室、椭圆形办公室或总统专车上的安全线路进行通话。安全专家表示,即便特朗普使用的是政府发放的手机,但他的通话也容易被窃听,特别是被外国政府窃听。

  弗吉尼亚大学法律教授、曾任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事务助理法律顾问的阿什利-迪克斯(Ashley Deeks)表示:“如果你是马克龙或任何国家的领导人,在得到美国总统的手机号码后,合理的假设是,他们会直接将号码交给他们的情报机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