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收窄

2017年05月26日 06: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世纪互联(Nasdaq:VNET)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622亿元(约合1.2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623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1.168亿元(约合17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513亿元相比有所收窄。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亏损将达0.08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2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72元(约合0.10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1位分析师预计,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总营收将达1.1922亿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622亿元(约合1.25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622亿元(约合1.2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623亿元;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人民币1.003亿元(约合14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86亿元。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的定义是,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的EBITDA(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6%;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168亿元(约合17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513亿元相比有所收窄;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840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7380万元。世纪互联对调整后净利润/净亏损的定义是,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净亏损减去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及其相关的递延税收资产、以及未被认列的税收利益、税收激励收入和外部课税基础的差异。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9.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6%。

  运营指标: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每机柜的月度循环营收为人民币8363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人民币8490元;

  -截至2017年3月31日,世纪互联管理下的总机柜数量为26394个,多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26380个。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19518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6876个;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的机柜利用率为75.8%,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75.2%;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的托管客户流失率(基于公司旗下核心数据中心业务)为0.48%,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0.55%。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622亿元(约合1.2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623亿元。世纪互联的净营收同比持平,这是由于托管及相关服务的营收实现了增长,但被管理式网络服务(MNS)业务营收的下降所抵消。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来自于托管及相关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067亿元(约合1.02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965亿元,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可收费机柜的数量同比增长和利用率上升。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来自于管理式网络服务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555亿元(约合22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58亿元,这种下滑主要是由于竞争和定价压力加剧。

  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805亿元(约合26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690亿元。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0.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6%。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转向更多地使用自建机柜和合作机柜数量的减少。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毛利润为人民币2.116亿元(约合30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11亿元。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毛利润率为24.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5%。

  运营支出: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526亿元(约合36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545亿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509亿元(约合36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95亿元。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5%。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6580万元(约合960万美元),相比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730万元。世纪互联销售和营销支出的下滑,主要是由于代理费用减少。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358亿元(约合19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338亿元。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3840万元(约合5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190万元。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坏账准备金为人民币1550万元(约合2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坏账准备金的可以忽略不计。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为收入人民币290万元(约合40万美元),去年同期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为损失人民币150万元。

  调整后EBITDA: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003亿元(约合14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86亿元。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6%。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托管及相关服务的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527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410万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管理式网络服务的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5240万元(约合-7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450万元。

  净利润/亏损: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168亿元(约合17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513亿元相比有所收窄。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以及相关的递延税影响,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840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7380万元。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9.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6%。

  每股收益/亏损: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7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1.02元(约合0.15美元)。世纪互联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2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72元(约合0.10美元)。世纪互联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普通股。世纪互联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的计算方式是调整后净亏损处以加权平均股票总量。

  截至2017年3月31日,世纪互联在外流通基本股的总量为6.786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的总量为1.131亿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7年3月31日,世纪互联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2.6亿元(约合1.837亿美元)。

  近日发展:

  2017年3月底,世纪互联被批准为阿卡迈公司(Akamai)的NetAlliance Program项目“银级”合作伙伴。作为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世纪联华将可利用阿卡迈的优异品牌来扩大旗下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并取得盈利。阿卡迈是内容分发网络服务领域中的全球领导者。

  业绩展望:

  世纪互联预计,2017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70亿元到人民币9.10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108亿元;调整后EBITDA预计为人民币1亿元到人民币1.2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550万元。

  上述预期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世纪互联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8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结果。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1-855-500-8701

  国际:+65-6713-5440

  中国内地: 400-120-0654

  中国香港:+852-3018-6776

  会议ID:16187549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2017年6月2日,可拨打以下电话重复收听: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61-2-9003-4211

  会议ID:16187549

  此外,世纪互联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21vianet.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世纪互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收盘持平,报5.60美元。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5(北京时间26日4:35)的盘后交易中,世纪互联股价上涨0.01美元,至5.61美元,涨幅为0.18%。过去52周,世纪互联的最高价为14.61美元,最低价为4.92美元。(唐风)

标签: 世纪互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