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GHz RCC正式成为手机支付国家标准

2017年05月19日 13:48 C114中国通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114讯 5月19日消息(南山)国民技术昨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7年第11号],以国民技术为主,自主创新研发的基于2.45GHz RCC(限域通信)手机支付相关技术,正式成为手机支付国家标准。

  国民技术称RCC(Range Controlled Communications,即限域通信)技术是国民技术长期坚持的自主创新技术。此次颁布为国家标准,将对未来产品拓展产生积极影响。与此同时,由于近年来诸多新兴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对RCC技术已形成挑战。RCC技术需要发挥差异化技术优势,拓展移动支付市场,并努力进入网络身份可信等更广泛领域的市场。

  的确,5年前2.45G炙手可热,对于手机支付的前景展望充满想象。不过经过几年的耽搁,如今物是人非,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运营商的支付系统才是当前手机支付领域的主流技术。

  资本市场做出了一定反应,截止发稿,国民技术今日股价上涨了4.17%。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