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称三星手机在印度依然第一 但中国厂商疯狂追赶

2017年05月02日 11:1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之前三星曾经在中国盘踞了多年手机领域龙头老大的称号,但随着国产企业的崛起,三星最终一路下跌甚至跌出了前五名的位置,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挤进第一集团了。在印度市场似乎也有这个趋势。

  根据数据调查公司的报告,印度市场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12%,但是三星并没有任何进步,一般维持了原本的市场销量,不过他们依然是该市场最大的手机厂商,市场份额占据了22%,销量达到了600万台。

  但要知道这个销量距离印度的手机需求缺口还很大,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如果三星不能保持随着市场一同增长,那么就会被超越,另一方面中国手机厂商追赶的很快,其中小米占到了14%市场份额,年同期小米市场份额仅为3%。vivo也非常强势,达到了11%的市场份额。

  不过分析机构认为,中国手机虽然强势,但主要都是价格较低的高性价比机型,而三星S8的上市将会有助于市场份额提升,未来三星将会凭借旗舰机型继续领先,但国内手机厂商段时间之内无法复制高端产品在国内的模式成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