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名中国人在缅甸涉电信诈骗 被一锅端

2017年04月05日 07:3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佤邦与中国两地警方联手端掉多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370名涉案中国人

  来源:微信公众号“缅甸中文网”(ID:md0095)

  4月4日报道,据4月2日佤邦新闻局消息,佤邦司法委员会与中国警方展开联合行动,捣毁了佤邦境内多个电信诈骗团伙。佤邦方面按照与中国的司法合作协议,在勐啊口岸勐康大桥正式将370名犯罪嫌疑人移交中国警方。

  据相关信息,3月30日,佤邦对外关系部接到中国警方协查通报,称在邦康市内存在多个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这些团伙频繁作案,诈骗范围涉及中国的17个省市,已作案千余起之多。

  在接到协查通报后,佤邦联合党党中央高度重视。3月31日,佤邦联合党中央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专项行动组,并委派中央政治局常委、对外关系部部长赵国安担任行动组组长,司法委员会副书记兼警察局局长赵岩道任副组长。由专项行动组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以协助中国方面尽快侦破此案,抓捕所有涉案团伙及成员。

  4月1日上午,行动专案组在司法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碰头会议,对各部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2点(缅甸时间12点半),赵国安部长和赵岩道副书记亲自坐镇指挥,行动专案组抽调警员和部队士兵近500余人,分成41个行动小组,由各单位负责人带队,连夜对城区41家宾馆、酒店实施突击抓捕行动。

  经过一个晚上的持续奋战,专案组实施了抓捕、突审、取证行动,共抓获中国籍网络诈骗嫌疑犯370名,并查获大量作案工具。一举打掉邦康城区多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根据佤邦司法委与中国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双方签署的司法合作协议,在呈报佤邦中央同意后,4月2日中午12点,佤邦司法委、佤邦对外关系部和中国云南警方在勐啊口岸勐康大桥上完成了交接仪式,向中方顺利移交了370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中国警方在孟连口岸接收了这批犯罪嫌疑人。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警方出警现场警方出警现场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