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或将超越三星 成为苹果最大的敌手

2017年03月31日 14: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去年第四季度,苹果与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旗鼓相当,约18%,而华为则占到11%。据外媒3月30日报道,有分析师认为,华为或将超越三星,成为未来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

  资料图  资料图

  来自德雷克塞尔大学的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称:“我预计华为将会超越三星。我认为未来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争,将是华为与苹果的角逐,而三星则还需要跟其它一些更小规模的品牌竞争。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中,一些智能手机品牌可能会被淘汰。”

  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Hans Tung)同样对三星是否能长期对抗苹果持怀疑态度,智能手机市场正逐渐饱和,即使大牌厂商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新设备,如三星推出的Galaxy S8,也越来越难以吊起消费者的胃口。“苹果与三星都有各自明显的优势,对于自家设备上的硬件、软件拥有控制权,像苹果这样的公司,硬件、软件都非常有区分度,三星则不是。”

  他还表示:“为了赢得市场份额,智能手机厂商必须创造一个生态系统,苹果、三星、华为,乃至中国的小米,都在努力。”(实习编译:俞果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