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红”引发欢乐刷屏

2017年03月23日 01:5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苹果公司首次推出的红色系手机瞬间刷爆朋友圈,将手机生产商的“颜色大战”进一步推向高潮。手机好“色”本无罪,但各种“蹭车”式营销纷纷借“红”搭车,很快就把独具匠心的“苹果红”玩得变了形、走了样。

  苹果红不是“中国红”

  苹果昨日推出的红色iPhone7和iPhone7 Plus,被部分网友戏称为“姨妈红”。这是苹果首次推出红色手机,但除换了新衣服外,与其他颜色的同版本手机并无差别,只是取消了32G版本。

  另外,苹果此次推出的“红”,也并不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中国红”,而是注入了“红丝带”的意义。苹果在全球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红色版iPhone7/7Plus产品信息下方都标注“RED”LOGO,将为全球基金(Global Fund)捐款,以支持艾滋病防治项目。但这个公益行为并不包括中国大陆市场。据了解,红版iPhone7和iPhone7 Plus在中国大陆的起售价为6188元,将于3月25日启动预约。

  杜蕾斯又搭车抢头条

  “苹果红”一出,引来一大波文案跟着来凑热闹,各类“红”开始刷爆朋友圈。

  “九阳更懂中国红”,这是九阳电水壶的文案。“红极一时不如红极一世”,博世电冰箱也来凑热闹。“有些事情,你其实乐意等TA红了一周再做”,苏宁易购已经亟不可待地招徕用户预约“红苹果”。“双摄等了你631天,红色只用了28天”,荣耀手机V9称早已见“红”。还有更狠的,摩托罗拉手机更是捧出去年的产品来炫耀——“红,要趁早”。

  “Red now”,杜蕾斯此次再出手,应景推出红色产品,其简洁的搭车风更是引来诸多围观和品评,甚至有网友感叹:“蹭热点,只服杜蕾斯!”

  今年血拼“红”与“绿”

  红色手机并非苹果首创,OPPO、华为荣耀此前都曾推出过红色手机。但不可否认的是,苹果绝对是玩颜色的高手,不管是此前的土豪金和玫瑰金,还是去年的亮黑色,都曾引发整个行业的跟风。

  手机厂商为何如此好“色”?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分析认为,手机行业的配色游戏是整个行业创新乏力的必然结果。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手机内在差别不大,外观和颜色是有效的促销手段。利用颜值的变化,来吸引消费者更换新手机。

  手机行业的流行色每年都在变。数据显示,2016年,粉色和蓝色的手机最受宠。今年,将会成为“红绿”大战吗?据了解,华为的年度旗舰P10明天将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售,其中的一大卖点就是推出了全新的“草木绿”颜色,这也是全球手机行业首次出现这种配色,已经引起了部分友商的效仿。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