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5G是联通扳回一局的关键

2017年03月17日 00:4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北京晨报

  在3G拿了一手好牌,在4G却慢了半拍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中国联通2016年全年业绩沟通会上,公司董事长王晓初表示,5G时代的到来是中国联通扳回一局的关键机会,联通不会再犯4G时代的错误。

  中国联通2016年的成绩单是:营业收入2742.0亿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6.3亿元,同比下降94.1%。自从2014年开始,中国联通的收入出现负增长,继而影响现金流及盈利。王晓初指出联通最坏的时间已过去,在宏观政策没有重大改变下预计情况会更好。他表示,中国联通去年情况出现转折点,年底现金流转为正数,相信利润很快可恢复正增长。

  而中国联通连续三年的“苦日子”,相当程度上归咎于4G战略错失。在3G时代,中国联通拿到了一手好牌,4G的步伐则慢了半拍。王晓初坦言,中国联通于4G时代建网的速度,远远落后于其他两大运营商,时间掌握出现重大错误。从2015年开始,中国联通放弃了3G和4G同步发展的方针,转而聚焦4G。

  王晓初说,虽然5G技术还有待成熟,经营频率和技术标准有待明确,但中国联通从现在就要开始着手资金准备。该公司决定不派发2016年度末期息,为未来筹建5G网络做资金储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