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垄断局裁定苹果从事iPhone价格操纵活动

2017年03月15日07:01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宣称,苹果公司在该国市场上从事了价格操纵活动。

  俄罗斯当局在去年8月针对苹果公司被指操纵iPhone价格一事展开了调查,当时该公司否认与此指控存在任何牵连,并表示其产品是由“零售商自行设定价格”的。

  但据《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通过调查发现,苹果公司曾非法要求零售商固定iPhone 5和iPhone 6售价。具体来说,该局宣称苹果公司很明显地指令16家俄罗斯零售商将这些机型的售价设定在特定金额,而如果一家零售商被发现以“不合适的”价格出售iPhone,则苹果公司就会与其取得联系,责令其更改价格,否则这家零售商就将面临销售协议被终止的风险。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发表声明称:“调查显示自苹果iPhone 5s、iPhone 5c、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在俄罗斯市场上正式开售以来,大多数零售商都按苹果俄罗斯公司的建议为其设定了相同的价格,并在大约3个月时间里为其提供支持。”

  苹果公司尚未就此裁定置评,但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Andrey Tsarikovsky则解释道,苹果公司与该局进行了“积极合作”以解决此事。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可能因其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价格操作行为而面临什么惩罚,该公司可在三个月内提出上诉,但现在也还不清楚其是否计划这样做。

  对苹果公司来说,最坏的情况是其将被处以相当于俄罗斯销售额15%的罚款,不过这种决定还需要几个月时间才有可能做出。(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