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自曝曾被任正非讽刺:家人都用iPhone不用华为

2017年03月13日 10: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新浪科技讯 3月13日上午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一起参与央视《对话》节目。谈到了华为的聚焦、加班以及手机业务的诸多趣事。

  余承东说,华为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聚焦,做好通信领域。“对于企业来说,我的观点是一定进入良性循环。把产品的质量、产品的体验做得更好,提高科技含量,这个需要企业要有长期的积累,有核心能力的积累,厚积才能薄发,没有核心能力的积累很难超越别人。”他认为,很多中国企业,在某一个领域取得一点小成功就容易多元化。但多元化不利于一个企业聚焦,只有在一个领域做到极致,才能成为世界No.1的公司。

  而回顾加入华为24年来的历程,余承东一度哽咽,称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还能做得更好。谈到外界一直关注的加班问题,余承东说,管理层也不想让员工加班,也想让员工下班去陪家人,但华为的员工必须要拼搏。

  他还讲述了任正非关于华为手机业务的一个故事,“以前任总讽刺我,余承东说产品做得很好,我认为有差距,虽然我用的华为产品,但是我的家属都不用华为产品,他们都用iPhone。现在任总的家属,妻子和孩子都用华为手机”。而这也让余承东深受鼓舞。

  主持人陈伟鸿还求证了“华为手机在国外卖的更贵”的真实性。余承东则回应称确实如此,“我们在国外卖的产品,华为的P9系列、Mate系列最高卖到1395欧元。”“我们手机的芯片是自己做的,复杂度远远超过电脑芯片。华为一年一百多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在全球都排在前三位。我们干的是最苦力的活。确实我们给国外的价格比中国卖得贵,中国卖得便宜。”(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