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雷军:未来技术公司都会是AI公司 小米AI产品即将发布

2017年03月06日 13: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雷军2017两会媒体沟通会 新浪科技摄雷军2017两会媒体沟通会 新浪科技摄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下午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今日出席两会媒体沟通会,在回答新浪科技的提问中,雷军表示: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是AI公司,目前已经到了技术突破的节点,而小米也将在不久发布重磅级人工智能产品。

  这是雷军第五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出席两会并提交议案。今年雷军共计提交了三项议案,分别是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新零售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以及推动中国科技企业出海。

  新浪科技就“人工智能”议案向雷军提问,他表示人工智能的大趋势正在发生。

  此前,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曾公开表示,未来将有50%的人类工作被机器替代,引发行业内外热议。

  雷军表示他赞同李开复的判断,并表示被机器替代的比率“只多不少”。同时雷军也强调,至于人类被取代工作怎么办?他表示也会有新的工作机会产生。

  这位小米科技创始人也谈到了小米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

  “去年年初,小米设立了探索实验室。不久将有重磅级的人工智能产品发布。”雷军说。他还表示,人工智能就在身边,会影响到各行各业。只需要3、5年的时间,就能让每个人享受到人工智能乐趣和便利。

  雷军还认为现在处于人工智能的产业爆发节点,他大胆预测道: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是人工智能的公司。这说明产业趋势,也是技术爆发的节点。而且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会是人工智能公司。

  对于小米去年才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雷军表示“并不晚”。

  “我当时问我的同事,我们布局人工智能是不是落后了?”雷军的同事则告诉他:“知道重要性就是小米在人工智能的优势。”

  雷军最后还说,10年前他开始谈到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性,认为手机将取代PC,现在这个判断已经得到了验证,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则会更快,用不了10年,只需要3到5年时间,就能让每个人享受到人工智能乐趣和便利。(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