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取消漫游费最后时刻入报告

2017年03月05日 14:31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出,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就政府工作报告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介绍,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是最后时刻写入报告的措施之一。

  他介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实招,措施也更有针对性。在今年春节过后,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等等,李克强总理要求,再拿出一批管用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的硬招。因此,国务院多部门加班加点,又提出了十多项政策,比如,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这就是最后时刻写入报告的措施之一。

  黄守宏说,这一句话的背后,涉及到数百亿元,也关系到相关运营商的经营,困难性和复杂性很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