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第二季度营收11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降25%

2017年02月16日 06: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思科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下滑25%;净营收为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下滑2%,其中未计入SP Video CPE业务的影响。思科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第三财季业绩展望则符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要点:

  在截至2017年1月28日的这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净利润为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下滑2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47美分,这一业绩比去年同期下滑24%。2016财年第二财季,思科每股收益为62美分。

  思科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下滑2%,其中未计入SP Video CPE业务的影响。若计入这一影响,则思科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9亿美元下滑3%。

  不计入SP Video CPE业务和一次性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亿美元下滑2%;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7美分,与去年同期的57美分相比持平,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

  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思科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56美分,净营收为115.5亿美元。

  思科第二财季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2.8%和61.1%,其中产品毛利率低于去年同期的61.3%,主要由于受到产品定价的影响,较小程度上受到了产品组合相关因素的影响,但被生产力继续提高以及思科剥离了SP Video CPE业务的影响所部分抵消。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思科第二财季调整后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4.1%和62.4%,其中产品毛利率低于去年同期的63.3%,主要由于受到产品定价的影响,较小程度上受到了产品组合相关因素的影响,但被生产力继续提高的影响所部分抵消。思科第二财季服务毛利率为67.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服务毛利率为68.8%。按地区划分,思科第二财季美洲地区业务的总毛利率为64.4%,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65.6%,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地区为60.4%。

  思科第二财季运营支出为44亿美元,同比增长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运营支出为38亿美元,同比下降2%,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0%。

  思科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29亿美元,同比下滑12%,运营利润率为25.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6亿美元,同比下滑3%,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1.0%。

  思科第二财季备付所得税率为20.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2.0%。思科第二财季递延营收为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产品递延营收同比增长19%,服务递延营收同比增长9%。

  2017财年第二财季,思科的运营现金流为38亿美元,与2016财年第二财季的39亿美元相比下降4%。截至第二财季末,思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718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7财年第一财季末为710亿美元,截至2016财年末为658亿美元。截至第二财季末,思科在美国的可用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96亿美元。

  2017财年第二财季,思科宣布并支付了每股普通股0.26美元的现金股息,总支出为13亿美元。

  思科第二财季根据其股票回购计划总共回购了约3300万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30.33美元,总计支出10亿美元。自公布股票回购计划以来,截至2017年1月28日, 思科已经回购了47亿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21.17美元,总计支出约986亿美元。根据当前的股票回购计划,思科还可进一步回购价值约为134亿美元的普通股,无到期日。

  2017财年第二财季,思科产品(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销售额为84.9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9.83亿美元;服务销售额为30.8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44亿美元。思科第二财季总运营支出为43.8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1.38亿美元。其中,思科第二财季研发

  支出为15.0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09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2.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86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5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6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64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100万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1.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600万美元。

  按具体业务类别划分,思科第二财季来自于交换器的营收为33.05亿美元,同比下滑5%;来自于NGN路由器的营收为18.17亿美元,同比下滑10%;来自于协作产品业务的营收为10.62亿美元,同比增长4%;来自于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为7.90亿美元,同比下滑4%;来自于无线业务的营收为6.32亿美元,同比增长3%;来自于安全业务的营收为5.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来自于服务供应商视频业务的营收为2.41亿美元,同比下滑41%;来自于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16亿美元,同比增长53%。

  按地域划分(计入SP Video CPE业务),思科第二财季来自于美洲地区的营收为66.60亿美元,同比下滑4%;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30.65亿美元,同比下滑1%;来自于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地区的营收为18.55亿美元,同比下滑4%。不计入SP Video CPE业务,思科第二财季来自于美洲地区的营收同比下滑3%,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持平,来自于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地区的营收同比下滑3%。

  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17财年第三财季营收同比下滑2%到同比持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率为63%到6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29%到3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57美元到0.59美元,其中值为0.58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思科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8美元,营收为118.6亿美元。

  思科还预计,2017财年第三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将比不按该规则的每股收益低0.10美元到0.13美元,即0.44美元到0.49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思科股价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51美元,报收于32.82美元,涨幅为1.5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26(北京时间16日6:26)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再度上涨0.58美元,至33.40美元,涨幅为1.77%。过去52周,思科的最高价为32.84美元,最低价为25.65美元。(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