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新功能首次曝光 虹膜识别加持高配还有OLED屏

2017年02月12日 11:0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苹果每年推出的iPhone手机必然会引领潮流,令人印象深刻的有许多,例如iPhone 5s上搭载的Touch ID指纹识别,iPhone 6上的2.5D玻璃以及背部裸露的天线设计等,那么即将与今年发布的iPhone 8又会有什么新特性来吸引消费者呢?

  今年是苹果公司10周年,一直就有消息曝光称苹果在今年将不止发布一款新iPhone,其中10周年版iPhone被津津乐道,总期盼着会有大不同,甚至命名iPhone X都被曝光,而iPhone 8也会有高配与低配双版本,现在产业链的消息人士爆料了最新的消息:iPhone 8今年的不少改变都让人感叹,首先高配版iPhone 8将会配备OLED屏其次换上全新的工业设计,当然还有新卖点虹膜扫描仪。

  关于iPhone 8将配被虹膜识别功能是首次听到,但是该功能并不是第一次在手机上使用,而iPhone 8配备的虹膜扫描仪,简单来说就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虹膜位于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它的特殊性决定了用户身份识别的唯一性,无疑是让安全更进一步,其实关于手机指纹识别的安全性也一直有厂商在不断加强,只是没有虹膜识别这么彻底。

  报道中还提到:苹果为了让iPhone 8能顺利装配虹膜扫描仪,已经跟台湾供应商Xintec洽谈相关事宜,而后者将会成为代工厂,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量产。

  其实除开三星,苹果在虹膜识别技术上也积累很久,iPhone 8配备虹膜识别功能算是厚积薄发,苹果在之前他们曾申请了Iris Engine虹膜引擎专利,并收购了Faceshit与PrimeSense两家公司,专注面部识别、手势识别、虹膜识别等相关技术,iPhone 8为了实现这个功能,其前置摄像头附近会有激光传感器和红外传感器,从而实现面部识别和手势识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