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监管机构认可Note 7爆炸原因 都是电池惹的祸

2017年02月06日 17: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晚间消息,韩国产品安全监管机构“技术标准局”(Korean Agency for Technology Standards,以下简称“KAT”)今日表示,电池设计瑕疵和制造问题是导致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起火爆炸的主要原因。

  KAT称,经独立调查显示,Note 7手机爆炸是因为电池问题而引发,与智能手机本身无关。这与三星上个月公布的调查结果相一致。

  三星1月23日公布了Note 7爆炸的正式调查结果。三星当时称,第一批次的电池在右上角出现了挤压受损的现象,这和之前第三方机构公布的电池尺寸与电池仓不匹配的结论相符合;而第二批次的电池问题原因出在“正极焊接有毛刺,刺穿电池导致短路起火 ”。

  KAT委托韩国产业技术检测院(Korea Testing Laboratory,以下简称“KTL”)进行了此次调查。KTL组织了硬件、编程和电池领域的13名专家,对14部起火的Note 7、46部未起火Note 7、以及169块电池进行了测试。

  经过对受损的Note 7的分析,KTL发现,电路损坏是由于电池引发的。首先,中国厂商ATL提供的电池存在设计缺陷,即阳极凸起。该突起导致分离层破裂,并接触阴极材料,然后起火。另外,在某些部位缺少绝缘胶带保护。

  KAT同时指出,Galaxy S7 Edge也使用了ATL电池,但并不存在该设计缺陷。

  对于三星SDI的电池,其上角存在损坏(变成圆角 ),是由电池外壳的压力造成的。被压入负极板后,引发了手机过热着火。

  KAT表示,Note 7控制正常工作温度的保护软件没有任何问题。KAT认为,如果三星事先能够加强制造和质量控制,这一悲剧就会被避免。(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