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对决 苹果iPhone 8这些创新能赢三星S8吗?

2017年02月05日13:0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传言称三星Galaxy S8将配置虹膜扫描仪、无线充电技术和曲面屏设计,苹果iPhone 8可能采用脸部扫描仪、更先进无线充电技术和无边框设计,力压S8一筹。

  据Inquisitr网站报道,根据最新的谍照和传言,三星Galaxy S8会是一款出色的智能手机。iPhone 8将会面临激烈竞争,但苹果不会认输。事实上,有报道称,苹果在开发比3项传言中Galaxy S8功能更好的功能。

  Galaxy S8将采用虹膜扫描仪?脸部扫描仪怎么样?

  预计Galaxy S8将继承Galaxy Note 7的虹膜扫描仪。Galaxy Note 7是首款配置虹膜扫描仪的手机,令人遗憾的是,发布不久后它就两次被召回,因此人们没有能发现这一功能对智能手机用户日常生活的改变。

  如果传言属实,虹膜扫描仪将出现在Galaxy S8上。希望这次用户有机会在更长时间内使用这一功能。但是,利用眼睛解锁手机的新鲜感褪去的速度可能快于三星预期,因为有媒体报道称苹果计划为iPhone 8配置脸部扫描仪。

  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刊文称,投资公司Cowen and Company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在研究报告中表示,iPhone 8将集成利用激光的脸部识别技术。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把脸部识别技术用于哪些目的,但许多人预计它将使用户能解锁手机。如果确实如此,它能超过 Galaxy S8的虹膜扫描仪吗?还是指纹扫描仪继续完成解锁手机的任务呢?

  iPhone 8可能采用我们真正喜欢的无线充电技术

  Inquisitr表示,无线充电技术仍然处于早期发展阶段,虽然它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毋庸置疑,Galaxy S8将从前辈那里继承这一技术,但不会对技术进行重大修改。

  用户仍然需要充电板,而且充电时需要把手机放在充电板上。这种充电技术很有用,但只局限于有限的使用场景。人们真正需要的是,在充电时能拿着手机来回走动(虽然距离不能太远),无需通过线缆把手机与充电接口相连。

  Apple Insider刊文称,iPhone 8可能利用Energous最近的技术突破,使人们的上述设想梦想成真。Energous开发的技术能在一定距离上给设备充电,它显然将用于苹果即将发布的旗舰手机。Galaxy S8的无线充电技术能与之竞争吗?

  有无边框设计,为何要满足于Galaxy S8的曲面屏?

  iPhone 8显示屏将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变化——大量报道称新一代iPhone将配置全玻璃曲面显示屏。Edge显示屏设计最终得到苹果认可,三星似乎也完全接受了它,因为Galaxy S8将不再有平面显示屏版本。

  Inquisitr称,苹果最近获得的一项专利,描述了可以实现真正无边框设计显示屏的技术。iPhone将配置无边框显示屏,提高了苹果去除实体Home按键传言的可信度。苹果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去除了传统Home按键的机械部分。Home 按键完全嵌入在显示屏中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三星Galaxy S8呢?它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吗?业内人士普遍猜想不会。虽然三星在发布每代产品时都会进行小幅度修改,但它尚未推出过与其他Galaxy手机没有丝毫相似之处的Galaxy手机。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无线充电三星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