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回应特朗普移民政策:没有移民就没有苹果

2017年01月30日 09: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早间消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限制7国公民入境美国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重申了该公司支持移民的立场,同时向受此影响的员工表示,他们将会获得苹果人力资源和法务团队的帮助。

  特朗普上周五签署总统令,暂停7个穆斯林大国的签证,直至部署更加严格的审查程序。这项总统令延续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的承诺,它将阻止伊朗、伊拉克、叙利亚、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利比亚公民在90天的时间内进入美国。

  此项禁令适用于绿卡和H-1B签证持有者,以及那些涉及上述国家的双重国籍人士。

  “我正在制定新的审查措施,避免伊斯兰激进分子进入美国。”特朗普说,“那些威胁在海外浴血奋战的美国士兵生命安全的人绝不能进入美国。”

  此项行政命令签署后,影响立刻显现,来自上述7国的许多游客被禁止入境。甚至连绿卡持有者也需要逐一申请豁免才能重新入境美国,而正在美国居住的人则被建议离境前首先会见领事官员。

  库克随后在备忘录中写道,他从很多员工那里听闻此事,对此表示关切。事实上,苹果的人力资源、法务和安全团队已经与受此影响的员工取得了直接联系,库克承诺苹果公司将会提供帮助。

  苹果将通过该公司的公关资源进一步阐述其移民政策,并且已经与现任政府取得联系,“解释我们的同事和公司受到的负面影响。”

  其他科技巨头也都对此作出回应,Netflix、Lyft、Uber、谷歌Twitter等公司的CEO都对此表示反对。

  值得一提的是,已故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本人的父亲就是一名叙利亚移民。

  以下为库克备忘录全文:

  同事们,

  我本周在与华盛顿官员的沟通中明确表示,苹果坚信移民的重要性——无论对我们公司还是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均是如此。没有移民,就没有苹果,遑论后来的繁荣与创新。

  我听说你们中的很多人都很担心昨天签署的这项禁止7个穆斯林大国移民的行政命令。我也跟你们一样担心。我们不支持这样的政策。

  苹果有部分员工受到昨天发布的移民禁令的直接影响。我们的人力资源、法务和安全团队已经与之取得联系,苹果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我们将在AppleWeb上为所有对移民政策存有疑问或担忧的人提供资源。我们还与白宫展开了接触,阐述了此举对我们的同事和公司产生的负面影响。

  我已经多次表示,多样化让我们更加强大。如果说苹果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那就是我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彼此支持。它的重要性从未降低,也不会降低。我知道,大家都会努力确保苹果的每位员工都感觉自己受人欢迎、受人尊敬、受人重视。

  苹果很开放。无论你来自何处,使用何种语言,拥有何种信仰,我们都敞开胸怀欢迎你。我们的员工代表着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我们的团队来自世界的每个角落。

  借用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博士的一句话:“我们或许乘坐不同的船而来,但我们现在都在一条船上。”

  蒂姆

  (书聿)

标签: 苹果库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