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onent:Note7电池阴极板损伤和阳极板弯曲是主因

2017年01月23日 09: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手机讯 1月23日上午消息,三星公司于1月23日北京时间上午9:00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布Note7自燃事件调查结果。(点我看直播)

  咨询公司Exponent首席科学家凯文怀特介绍称,A电池阴极板损伤是主要原因,A电池的设计可能会导致隔离膜开裂和断裂,导致能量不均衡从而产生发热和燃烧。锂电池通常称为袋装电池,阴极阳级之间有隔离膜。

  对于B电池的问题,凯文怀特表示,其阳极板弯曲有可能与阴极板接触发生短路。B电池的两级接片接合过程中存在缺陷,两级接片与两级极板之间的超声波焊接存在毛刺,且没有绝缘胶带。阳极板和阴极板因为接触导致短路。而且,B电池因为工艺问题存在突起,造成短路和过充电时的热失控。

  凯文怀特还称,经过Exponent对三星的电池系统和第三方充电系统分析结果表明,Note7为保护锂电池存在多层设计,电子设计系统对电池没有影响。

  本次调查结果的公布为Note7画上句号,三星将在2017年继续推出S8以及后续旗舰手机,希望能够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关于三星Note7更多细节内容请看《三星Note7爆炸真相全球说明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