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吸取Note7教训 制定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

2017年01月23日 10: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手机讯 1月23日上午消息,三星公司于1月23日北京时间上午9:00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布Note 7自燃事件调查结果。(点我看直播)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总裁高东真表示,Note7烧损原因在于电池。电池性能目标由三星提出,手机上市之前,没能最终确认和验证电池设计及制造工艺存在的问题,这是三星的责任,也深感痛心。

  高东真称,三星电子今后将产品品质和产品安全置于首位。将吸取教训,将研发、生产、品控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他表示,在经历了数月的调查之后,三星从Note7身上吸取深刻教训。制定“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用以确保电池安全。包含安全检查、电池外观检查、X光检查、电芯拆解检查、TVOC检查、ΔOCV 测定、充放电检查以及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安全性检查。

  高东真表示,在强化检测方面,三星将导入更加完善的电池安全监察机制。零部件环节上,出库前通过X光检测和抽检分析,提高出库标准。制造环节上,引入特殊设备对电池内部进行检测,确认内部问题,事先确认极低概率时间,还将对电池和手机进行大量充放电测试,并模拟消费者使用场景集中测试。

  在组织架构上,三星设立专门零部件研发团队,扩大引进外部专家。并组建了来自学界和研究机构的顾问团。未来还将为提高三星产品安全性提供研究服务。

  在电池入库到手机成品出库的全过程,提高安全管理,指定完善的管理项目和相关的管理标准,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

  本次调查结果的公布为Note7画上句号,三星将在2017年继续推出S8以及后续旗舰手机,希望能够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关于三星Note 7更多细节内容请看《三星Note7爆炸真相全球说明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