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查Note7自燃:缺绝缘胶带、焊接点突起、较薄隔离膜

2017年01月23日 09: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手机讯 1月23日上午消息,三星公司于今天上午在韩国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布Note7自燃事件调查结果。三星公司聘请了3家外部专业研究机构,对Note7自燃原因进行调查。

  首先,UL消费者业务部总裁Sajeev Jesudas上台发表了调查报告。UL总裁表示,该公司将电池分为两组进行调查(新浪科技注,在后续问答环节中,三星确定A组是电池供应商SDI的电池,B组则是中国电池厂商ATL的电池),A组电池分析结果为,电池的组装和制造工序上存在问题,同时存在电池设计问题,两者交叉发生,导致部分电池的右上角处变形。因设计原因导致隔离膜变薄,加之反复应力变形,导致隔离膜受损概率增加。变形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

  UL总裁称,B组电池质量问题明显,首先缺少接片上的绝缘胶带,其次为节片焊接点突起可能导致短路,此外绝缘胶带和接片未对准。在设计方面,电池较薄的隔离膜导致较差保护,电池容量密度较高也可能增加烧毁严重性。综上所述,电池的质量和设计问题,增加短路的可能性,从而导致发热和起火。

  新浪科技将持续关注此次发布会。

  图文视频直播请点击:http://live.sina.com.cn/zt/l/v/tech/boomNote7/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