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收购黑莓品牌的第一款新机Mercury:全键盘复活

2017年01月05日 08: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黑莓粉丝可能早就已经听过传闻,知道将会有一款黑莓设备问世,它的代号为“Mercury”。不久前,TCL通信总裁史蒂夫·西斯图里(Steve Cistulli)在Twitter公布一些预告信息。事实证明,这款产品的确存在,自从收购黑莓品牌使用权之后,TCL一直在开发黑莓手机。

  Mercury并不是手机的正式名称,在今年的CES展会上,我们看到了原型产品,不过具体配置仍然未知。西斯图里没有透露手机的价格,也不知道何时推出,不过他向记者展示了正在开发的产品,强调说手机具备三大特点。Mercury的外观比黑莓Priv更漂亮,不过不是滑盖手机,这款手机也许可以取悦粉丝,赢得一些新用户。

  在展会上,TCL重点宣传手机的三大特点:安装QWERTY物理键盘,它可以作为触摸垫使用;空格键中安装了指纹传感器;搭载黑莓粉丝喜欢的操作系统。

  Mercury安装的是Android 7.0 Nougat操作系统,预装BlackBerry Messenger、BlackBerry Hub和DTEK应用程序。

  再让我们看看物理键盘。按键的表面可以作为触摸垫使用,我们可以用它导航系统,这种功能并不新鲜,之前已经在黑莓Passport上见到过。该功能在Mercury手机上显得更实用,因为物理键盘占据了一定的空间,用手指触摸键盘上方的屏幕有点困难。手机在键盘上滑动就可以回到主页,或者浏览网页,操作更方便。在试用过程中,键盘的触摸功能相当好用,只是原型机有时反应不太灵敏。

  TCL将指纹传感器放进了空格键,照推测,用这种设计解锁手机、获得授权完成交易会更加方便。摄像头是手机的重组组件,Mercury摄像头可以拍出生动鲜艳的图像。

  最近一段时间,TCL与黑莓合作开发了几款手机,比如DTEK,它与阿尔卡特Idol 4S很相似。Mercury不同,它的设计更独特。Mercury轮郭很长,用银色和黑色修饰,市场上的Android手机大多采用黑色圆角矩形设计,Mercury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Mercury真的能够满足粉丝的要求吗?我们无法断言,不过原型手机的确很漂亮,能够引起我们的注意。一直以来,黑莓的安全功能受到企业高管的喜爱,Mercury应该可以讨好他们。TCL表示,将会在2月的MWC上透露更多信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德克)

  过了元旦便是年,但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科技界也迎来一年一度的科技小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7年1月06日-09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又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 2017特辑,我们会全天候24小时直播用新鲜资讯喂饱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